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23-06-03 13:25   总务部 撰稿:总务部 潘莉 核稿:侯辉   (点击: )

6月2日下午,总务部在舜耕楼52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部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积极创新推动发展的思路方法,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的有为举措。

会议强调,部门上下要充分认识学校后勤工作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性支撑,扎实做好各中心的工作任务,抓落实、抓成效,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坚持系统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调查研究发现的发展短板,及师生日常诉求较为集中的意见建议,统筹推进保障运行机制改革,形成以部门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的具体成效。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组织党员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三问”交流情况。

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两优一先”评选推荐,毕业生离校服务保障等工作做了布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