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总务部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2023-12-15 17:57   总务部 撰稿:总务部 潘莉 核稿:侯辉   (点击: )

12月15日上午,总务部在舜耕楼52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侯辉主持,六个党支部16名委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侯辉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主要任务,党支部书记、其他支委的主要工作职责,如何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结合部门职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作了详细讲解。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支部工作始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要找准党支部工作“切入点”,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将部门业务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实现党员教育经常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主动了解党员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传达通报了近期高校后勤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案例,对近期党支部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