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快讯>>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领导来校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20-07-04 09:39     (点击: )

7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一行2人来校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校总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吴照明对陈鹏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推行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高校应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配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加强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校园生活垃圾处理系统,不断提升校园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水平。

陈鹏指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和省高校后勤协会年度工作安排,准备从下半年开始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工作,之前安徽理工大学牵头已完成《工作方案》(初稿)的起草工作。他希望安徽理工大学作为省高校物专会主任单位,继续在高校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高校物专会主任、校总务部部长洪江如介绍了目前我校校园垃圾投放、收集、处置等基本情况,并表示省物专会已将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下一步将根据省高校后勤协会工作布置,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大力推进省内高校垃圾分类工作。

随后,双方就拟推行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撰稿、核稿:总务部 余水、林浩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